玖九酒

江山入画时节,他静候知交踏岸

私炮坊相关杂谈

重刷时的碎碎念,大量脑补大量私设,请严谨党考据党绕行

主靖殊凰

我知道电视剧里虽然有过三人少年的镜头但不能证明他们就真的是铁三角,也没有任何规定说一个人的未婚妻跟他最好的哥们关系一定好,但我就这么信了,不接受谈人生

这不是剧评!这不是剧评!!这不是剧评!!!

只是大量脑补以及对脑补的吐槽

想到什么写什么,亢奋下的产物,勿认真

——————

重刷榜榜到私炮坊依然热血沸腾,每次刷到这里都想写篇文,写来写去总觉得表达不出我想说的东西,干脆就以随笔的方式记录一下吧

一直特别喜欢的一段,总感觉虽然表面上表现出来的东西不多,但其实没表现出来的地方满满都是暗潮汹涌

尤其是从wuli郡主的角度来说

在郡主看来,这是她知道苏兄身份后,金陵三人组的第一次重聚

虽然真正的第一次重聚是在宫里遇见庭生的时候,但那时郡主不知道苏兄的身份,靖王与郡主之间也有着种种缘由不算热络,真正有波澜的,只有苏兄 ……

虽然苏兄波澜也没用……两个青梅竹马对他不是提防就是试探 ……

好的苏兄很苦逼,但我作为郡主nc粉还是想叨叨两句对郡主的意义明显更大的私炮房这一次三人同框

首先是环境背景 私炮房爆炸,死伤逾百,三人在废墟中,完成了继长廊后全剧第二次同框

水牛眼见如此惨剧,但一开始他耿直的性子还是只当意外并未多想,被苏兄在旁边一分析,又转为愤慨,而郡主站在一边,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虽然不说什么,三个人的眼神是同仇敌忾的

这一幕,我几乎是看到他们少年时的影子,总感觉在多年以前,他们三个人在一起时应该就是这样,水牛负责直肠子,林小殊智力担当,而霓凰坚定支持两人

这样的画面,或许在久远的过往里日日上演,但赤焰案后,对于三人来说,都是可念不可说的回忆

都没有想到这样的画面还能有重温的一日

说回私炮坊,这一炸,算是把夺嫡的残酷和上位者的狠辣展露无遗,但凡忠直之士谁不齿寒

霓凰自然也是其中之一,再加上多年来,她明明战功赫赫,却要饱受猜忌试探,对皇家的凉薄本就比一般朝臣更有感触,如今这一炸,她的心寒自然更彻底

所以后面有人喷郡主恋爱脑,一听苏兄被抓就要扯旗造反,我只能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而也正是这样的境况成为了契机,她与林殊景琰终于能久违的站在一起,十三年的生死茫茫,今日却还能站在同一阵营,为了同一个目的而战

这无疑是很大的安慰

尽管身后,断壁残垣寸寸浸染了这朝堂之上的污浊不堪,没关系,我们能跨过十三年的血与火,跨过倾覆与猜忌,跨过冷遇和屈辱,又站到了一起,自然也能兴利除弊,还大梁一个清明坦荡

有对回去的怅惘,有对未来的豪情,我的脑补里,郡主在这样的场景下,也是百感交集的吧

结果下一秒——就被靖王狠狠打脸

“这是苏先生为誉王出的奇谋吗”

疼,真疼

这一下不管是对苏兄还是对霓凰,都是很疼的,尤其是郡主如果刚刚真的被眼前的场景触动情思,那这一下现实的落差实在让人猝不及防

怒火便是在此时被触动

私心里我一直觉得郡主痛骂景琰这段是难得的靖凰糖,如果是誉王或者太子在这里冤枉了梅长苏,我相信郡主也会维护,但绝不会不假思索的就来一句“萧XX,你这话什么意思”

(别跟我提位份品级我不听不听)

其实就像苏兄自己后来说的,景琰那般猜度梅长苏本来也没什么不对,梅长苏明面上是誉王的谋士,雷霆手段城府万钧,虽然投到自己门下,但也从不是什么善男信女,靖王又不知道林殊这层关系,怀疑梅长苏也是正常的

如果霓凰能把火气压一压,略略一想,她是能想明白其中关节的

但她没有压,火气上来了,她就直接对着靖王爆发了

这个爆发是很微妙的,要知道,她一个一品君侯南境统帅,多少人忌惮又有多少人拉拢,她能在这样的形势下还做到八风不动,连生性多疑的梁帝都会在别人进谗言时说一句“霓凰不是这样的人”可见她这些年多么谨小慎微滴水不漏

能做到这一点的人,难道会说爆发就爆发,是个一点就着口不择言的炮仗?

肯定不啊

之所以会对着靖王发那么大一通脾气,一方面或许是真的被触动情思,另一方面大概她在靖王面前,终究不如在别人面前那般层层伪装,也不愿像提防别人一般防着他

到底是有情义在的

(……怎么好像又在安利邪教的样子)

抢白了靖王一通之后,冷静下来想想就会知道,其实她想多了

没有靖王这语破惊天,他们三个也压根就不可能真的回到过去

萧景琰心中的梅长苏始终被扣着一顶阴诡之士的帽子摘不下去,他的确需要仰仗梅长苏,但又对梅长苏有诸多放心不下,而梅长苏对景琰霓凰都是一般:明明一心一意为对方百般思虑,却又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有所保留

而她在这两人当中,既不能对靖王全然坦荡,也能隐隐察觉到梅长苏刻意的隐瞒和掩饰,归根究底,就连她自己也不能不可能像小女孩时那样对二人全心全意不假思索的就听从信服

十三年过去,他们的情谊从未泯灭,甚至历久弥深,但论及肝胆相照的的相交,坦荡如砥的信任,到底是空叹一声:人无再少年

————————————

以上 ——其实最大的可能就是我脑补过度

好吧我对琅琊榜无论看几遍都是无药可救的往死里脑补,是病,没得治,不吃药

再次跪求严谨党考据党请不要撕我谢谢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