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九酒

江山入画时节,他静候知交踏岸

千秋(一)

灵修夫妇,婚后,凤凰历劫梗

尽量不坑

————————

“觅儿,觅儿,你在哪呢,大事不好了”

狐狸仙的大呼小叫声在院子里响起时,我正蹲在灶边研究我刚刚烤出来的芙蓉酥

我不辨五色,看外观分辨不出这次的火候掌握的怎么样,但是凑上去闻过后,并没有像上次一般刺鼻的焦味,这便足以让我满意的点了点头

端着芙蓉酥去迎刚刚进门的狐狸仙,刚刚踏出灶房便险些跟那火红的身影撞个满怀

万幸,糕点无恙,我将手中的盘子放在石桌上,兴高采烈的招呼道“狐狸仙,你来的正好,凤凰不在,你来尝尝我新做的糕点如何”

距我回归神格已有百余年,这百余年里我与凤凰隐居在罗耶山,日子过得十分闲适惬意

山中岁月容易过,百余年里我也零零碎碎也听到了一些六界的消息,天帝励精图治,鎏英引导的魔界亦是蒸蒸日上,两族刚刚签订了万年的和平条约,六界一派祥和安宁之景,连仅剩的几头上古凶兽都不敢出来作恶,实在没什么需要我跟凤凰费心的

是以,一开始狐狸仙说的大事不好,我也只当他是惯来的浮夸,并未当真

“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想着吃啊”狐狸仙一边抱怨着一边拈起一块芙蓉酥,才咬了一口脸色就变了,呸呸呸的吐了出来,苦着脸说道“这这这,火候太大了,这么硬,怎么吃啊”

这个评价让我很是气馁,上次做出芙蓉酥的时候,凤凰也是一边吃一边评价道“锦觅,你说你堂堂一个水神,竟然能回回都把东西烤焦,也太对不起你的封号了”

我气结“你以前还是火神呢,有本事下次你喝药别怕烫啊”

说话的功夫他已经把一盘焦糊的芙蓉酥一扫而光,笑眯眯的托腮望着我“如此说来,我们二人可真是登对啊?”

我不理他,转身准备回厨房继续研究的时候,被他一把拉住

“你亲手做的,我高兴还来不及,哪里会嫌弃”

在他的唇覆上那一刻,我迷迷糊糊的想着,果然是火候大了

好苦

“觅儿,觅儿?你想什么呢,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眼前是狐狸仙一张放大的脸,满满的都是疑惑

思绪从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上慌忙移开,我掩饰性的咳了两声,抬手幻出一只茶壶为狐狸仙添茶,顺便把狐狸仙的话题引开

“无事,你刚刚说,大事不好了,可是有什么事端”

狐狸仙一拍大腿,这才想起要同我讲正事,原来是不知不觉间,凤凰的天劫又要到了

怪只怪这只鸟儿天赋异禀了些,纵然同我在一处之后专注灵修,并不像以往一般彻夜打坐,但修为还是不知不觉便满了,修为既满,天道便少不得要降下个劫来给你历一历

历劫这事说简单也简单,不过是降下几道天雷来把你劈上一劈,说复杂也复杂,有时便需要把你丢进那因果天机轮盘里转成个凡人再折腾一番

以凤凰那简单直接的性子,素来都是选第一种,几道天雷咔嚓当头劈下,他尚有闲暇翻着闲书吃着点心

——毕竟修为高底子好,任性些也在所难免

历劫对凤凰来说稀松平常,这个观念是我自千年前便根深蒂固的

因为就在千余年前,他历劫,我是亲眼见过一次的

犹记当年我还只是栖梧宫的小书童,某一日从姻缘府听戏回来,还未进栖梧宫的大门,远远的就看到洗尘殿上方电闪雷鸣,一道道惊雷撕裂暗沉的天幕,映得栖梧宫亮如白昼

我啃着从月下仙人处顺来的果子正纳罕发生了什么事,一道惊雷便夹裹着浩荡的轰鸣声劈下,惊的我连口中的果子都掉在了地上

把果子捡起来擦擦,我不由得感慨这雷公电母果然是一对铁骨铮铮的英雄儿女,竟敢在凤凰这小太岁头上动土,真是让我等十二万分的钦佩

正巧此时了听捧了一摞书从偏殿出来,看到我后连声道“锦觅,你回来的正好,今日殿下要历劫,吩咐你晚间不用去找他背书,做些鲜花饼放在前庭即可”

“历劫?”我重复了一遍,恍然道“所以咱们殿下不是因为得罪了雷公电母才被天打雷劈的?”

“雷公电母?!借他们一百个胆子他们也不敢来伤咱们殿下啊”了听撇了撇嘴,对我谆谆教诲道“这所谓历劫啊 就是仙人修为每上一阶,都要经历的一个东西,历劫成功对仙人的修为是大有裨益的,不管是挨几道天雷还是当一世凡人,都能涨好多灵力呢,那普通的仙人啊,每两三万年才历一次劫,不过我们殿下天赋异禀,常常不到万年便要历劫一次——”

我脑子飞快的转了转,把刚刚了听的话过滤一番,刨去那些无用的对凤凰的溢美之词,我笼统摸到了一个中心思想“你是说,被那天雷劈完之后,修为就能增长?就是说有灵力可以拿喽”

了听挠了挠头,道“你要是这么说,倒也不错……——哎锦觅,你跑什么,你这是要去哪,别忘了殿下的鲜花饼啊!我可是告诉过你了!”

被雷劈上两道就能涨灵力,这等好事我自然是绝不会错过的

虽然那天雷声势骇人,我心底也有三分惧意,但想想肉肉的真身还在我房中的案几上沉沉睡着,等着重见天日的一日,我便觉得这些通通算不得什么

左右看凤凰每几千年就要被劈上一次,大家都颇习以为常的样子,想来这天雷并不凶险,就算我修为不及凤凰,最多受些皮肉之苦,只要能涨灵力,都是值得的

我一路小跑至洗尘殿门口,进门之前我还难得机智了一回,怕这只小气的鸟儿发现我来蹭他的雷劫,于是特意化成葡萄原身,骨碌碌向着殿内滚去

——然后一头撞在了门口

我幻回人身,痛的几乎跳脚,捂着额头老大的一个包坐在门口,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凤凰这厮把整个洗尘殿用结界裹了个严实,这只小气的鸟

我虽狠狠的腹诽凤凰一番,但也心知别无他法,只能靠着结界在门口抱膝坐了,盼着那天雷偶有失了准头的时候将我也垂青垂青

天雷劈的一道比一道凶狠,但都奇准无比的落在殿内,结界之外却是连半点震动都不曾有过,我一开始还百无聊赖的一道道的数,约摸数了三四十道之后便觉得眼皮越来越重,最后竟忍不住睡了过去

迷迷瞪瞪中,我恍惚觉得那把我眼睛晃得极狠的白光渐渐停歇了下来,不久后,阴云散去,身上暖烘烘的似是被阳光照耀

不知是谁的气息渐渐临近,停驻在我身边,许久不动

前额伤到的地方被什么柔软温热的东西触碰,鼻端浮动着清淡的冷香,温热的吐息落在我发间,我不耐烦的抬手去拂

这一下却拂了个空,正正拍在自己额头上撞出来的包,疼的一个激灵,生生把自己疼醒了

睁眼便看到凤凰蹲在我身边,与我距离极近,几乎呼吸相闻,见我醒来,他才退开些许,眼神飘忽,脸上还带着些可疑的晕红,瞥我一眼

“你在这里做什么的”

我在这里做什么?是啊,我在这里做什么来着?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脑子慢吞吞的转了两转,突然想起来我是在这“蹭”劫的,连忙抓住凤凰的袖子,问道“殿下,你的雷劫历完了?”

凤凰“嗯”了一声,眉眼突然柔和了几分,又道“你……特意在此守着我历劫?”

“可不是”我顺口答道,围着他左看右看,刚才那雷的气势几乎要把整个栖梧宫劈开,竟在凤凰身上连个小口子都未留下,看此刻他神采奕奕周身灵力充沛的样子,修为一定进益不少,看的我万分艳羡

于是我小心翼翼的问道“殿下,你历那雷劫,疼吗”

凤凰挑了挑眉,一脸云淡风轻“区区几道天雷,于我不过尔尔罢了,难为你还守了一夜,算你有心了”

凤凰说了些什么我全然都未在意,满心想着那天雷,不疼,不用背书,还能涨灵力,天下间竟还有这样的好事,可叹我在凤凰的结界边上枯坐了一夜,那天雷竟然半分也不肯沾上我的衣角,委实可恨

我一边遗憾,一边在心中酝酿了半晌,颇为诚恳的道“殿下,您下次能不能同那天雷打个商量,下次再来劈你时,让它顺便把我也劈上一劈”

凤凰一怔,颇疑惑的将我望了望“劈你做什么”

我怕这小气的鸟儿以为我是要分他灵力,连忙表忠心道“当然当然,我知道这天雷有益于灵力进益的,所以主要还是要劈殿下的,我不过就是想跟着沾沾光,蹭上个一两道涨些微末灵力便好,奈何我在这里苦守一夜,这天雷大概是嫌我灵力低微,半点薄面也不给我,也不顾我是不是殿下的人,委实气人,气人”

我自认为这番话说的甚妙,既放低了姿态又不动声色的把凤凰捧了一捧,未曾想到听了我这番刨白,凤凰的脸色由红转青再转黑,五彩斑斓的很,我几乎听到他指节噼啪作响的声音“所以,你守在这里,就是为了灵力?”

那不然呢?我小心思酎后,慎之又慎的把头点了一点

凤凰猛地起身,动作之迅猛吓了我一跳,他居高临下的俯瞰我一眼“就你那点微末道行,还想引来天雷,简直痴人说梦,我的鲜花饼呢”

我被这只喜怒无常的鸟唬的一个激灵,隐隐约约记起当时飞絮切切嘱咐我的那些言语,但是我巴巴的在这鸟儿门口等灵力等了一夜,哪里有闲隙去做什劳子的鲜花饼,只能嗫嚅道“鲜花饼——鲜花饼……还没……”

那一双凤眸很是危险的眯了眯,我连忙立正站好“殿下,我这就去做,很快就端上来——”

“做完之后,便端来洗尘殿,还有,日前叮嘱你背的梵天咒,我一会儿也要考校,你若是还像上次一般背得颠三倒四,今夜就也不用休息了,本神亲自看着你背”

“啊?!”

凤凰他自己是个奇才,大概是可以一心多用的,但他不知道对于我等平庸之辈, 一心是不可二用的,他逼着我做完了鲜花饼还要给他背梵天咒,而我自知感化他无望,于是在做鲜花饼时,我一直惦记着梵天咒,以至于做出的鲜花饼不是夹生就是放错了配料,背梵天咒时,又一直琢磨刚刚的鲜花饼放错了哪几味配料,一篇梵天咒磕磕绊绊只背对了三条,比起第一次还少上两条

至于凤凰是如何气的七窍生烟,今日就暂时按下不表

如今,往事如烟过,昔年常常被我腹诽又不得不谄媚事之的傻鸟如今是我睡在枕边放在心上的夫婿,而我对灵力早没有当初的执迷,也知道历劫时的天雷远没有我想的那般简单,但却仍然觉得天雷是奈何不了凤凰的

过往这些年来我得了凤凰不少灵力,也被天雷找来过一两次,往往都是我迷迷糊糊还未睡醒,感觉到天雷将至,凤凰随手在我二人的竹屋外布了一层结界,外面白白电闪雷鸣劈了一昼夜,在凤凰的结界上连个口子也未曾咔嚓开

是以,有了这些次前车之鉴,我一开始也就没有把狐狸仙说的天劫放在心上

“历劫嘛,让那天雷劈上几道就是了,以凤凰的修为,应该无甚大碍的”

狐狸仙却是十分焦急“若是平日里,我凤娃当然不怕那区区几道天雷了,但这次不巧的很,他历劫之日,偏偏,偏偏跟涅槃之日撞到了一起,你说,这——”

我的心蓦然一沉,手中的茶壶一个不稳,啪的摔在了一旁

涅槃,乃是凤凰一族九死一生的虚弱之时,这时候莫说是雷劫,便是被寻常术法伤及,也是十分严重的

当年的凤凰灵力充沛不可一世,但在涅槃时稍稍被冰凌寒气伤及,还不是化成了一只半死不活的焦乌鸦落在了我的院内,而区区灭日冰凌,与凤凰的天劫相比,威力自然还逊色不少

由此观之,若是凤凰正涅槃时那天雷降下,着实不妙的紧

茶渍溅了一地,我却已然顾不得了,只是抬手攥住狐狸仙艳红的衣袖“狐狸仙,你且详细说与我听”

据狐狸仙颠三倒四的叙述中,我理了半天才理明白,原来,最先发现此事的机缘,乃是缘机仙子一次推演,因为事关重大,缘机仙子推出此事后立刻告知了凤凰,并询问是否要准备开启天机轮盘供他历劫,凤凰却只道无需麻烦然后让她三缄其口不得透露

若不是前些日子缘机仙子与狐狸仙一同吃酒,醉后无意透露了口风,这事恐怕直到凤凰涅槃之日我们都难以知晓

我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暗暗告诉自己绝不能此时就先乱了阵脚,略一沉吟“若是,我来替凤凰挡劫,让凤凰专心涅槃,可使得?”

狐狸仙连连摇头“这天雷啊,各阶有有各阶的劫数,修为越高,劫数越强,修为高的人替修为低的人挡上一挡是无碍的,但修为低的人替修为高的人挡,修为不到,必遭反噬,是万万挡不住的”

如此,便只剩下一条路,便是让凤凰下凡历劫,抵了那天雷,回归神格后,再行涅槃

狐狸仙今日来找我,也正是想与我商量这件事,因为这凤凰,不肯下凡历劫

拼着涅槃之时再挨上几道天雷,凤凰如此作死的行径,原因自然只能是因为我

他知道,若他下凡去体验人生七苦,我必然不会无动于衷由得他一人在人间,然我回归仙格时日尚短,正需稳固,而凡间浊气重,此时取出元神再入天机轮盘随他下凡走一遭着实凶险,只怕一个不小心便要动摇仙基根本,而若是不入轮盘以仙人之身护他,要知道,他此番历劫乃为抵天雷,需遵循天机轮盘去历尽人间至苦,而我既为上神,本就是超出天道命盘,若一个不小心乱了他的命格,届时我必会遭天道反噬

是以,以他的性格,宁可默不作声,凤凰素有不死神鸟之称,届时涅槃与天劫一起降临,的确要不了他的性命,但凶险却的确是很凶险的,修为大损,动摇根基,到时非得修养个千八十百年不可

这只傻鸟一心顾虑我的安危,但我又怎会由着他冒如此大的风险

几个念头在脑海中飞快的碰撞,打转,片刻之间,我便下定了决心

“狐狸仙,我有办法让他下凡历劫”

“只不过,到时候需要麻烦你跟噗嗤君一道,配合我才是”

评论(16)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